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三进三评”听课评课反馈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3-05-29动态浏览次数:86


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思政教师成长,5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801会议室召开“三进三评”听课评课反馈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校科研处副处长罗方赞和马院全体教师参会。

邵方益院长先对各位领导莅临指导、各位老师积极参与“三进三评”听课评课表示感谢,陈旭雯副院长对这学期马院的教学工作和“三进三评”听课评课情况做了总结汇报。而后在座的每位教师都谈了自己这学期参加的听课感受,并详细指出所听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缺点、改进措施等方面。

罗方赞认为教学要引起学生共鸣赢得在座所有老师认可。孔庆红认为上好课是一名教师的意义所在,并给在座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青年老师平时要多交流、多积累,不能就理论而讲理论,充分利用好“三进三评”载体;二是要因材施教,课堂要引起学生的兴趣;三是要摆正心态,既要有上进心,又要有平常心。陈旭雯认为教师要对自己有更高要求,积极创新课堂形式,不仅利用播放视频形式,而且可以利用好故事讲解、设置问题等形式,同时教学设计要围绕重点和难点。邵方益作最后总结,认为这次机会难能可贵,感谢大家畅所欲言,平常也要多交流,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引发学生共鸣。

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马院高度重视思政教师成长成才,有利于进一步推进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师专业素质,用心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新课堂,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