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中国智造”魅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3-05-16动态浏览次数:127


为感受“中国智造”魅力,引导学生读国情书,5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前往浙江禾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孚精密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励环保纸业有限公司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禾川公司专注于工业自动化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应用集成致力于为智慧工厂提供核心部件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在长三角与珠三角沿海经济带的各装备制造行业有广泛的客户群,营造了良好的声望和信誉中孚公司作为一家生产五轴联动数控机床的高新技术企业,五轴联动数控机床作为技术含量高、精密度高的高端数控机床,不仅符合国家工业制造战略发展方向,能替代进口产品,更能带动龙游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和上下游产业链的集聚;金励纸业积极拓宽原料来源渠道,降低吨纸原料成本,提高产品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也带动周边竹产业的发展,提升整体造纸产业竞争力。


     

通过三家企业介绍人的引导和讲解,我校师生一行分别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智慧仓库和研发中心等地,并在现场与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参观和交流,同学们对企业的生产流程和产品工艺有了初步了解,加深了对企业研发重要性的认识。同时,许多同学第一次目睹自动化、智能化的流水生产线和智能装备,赞叹中国制造日新月异的发展,又积极结合专业思考自己能在实际生产中的作为。



这次走出课堂、走进企业的实践教学活动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中国智造”魅力,既厚植学生投身国家创新创造事业的爱国主义情怀,又为搭建学生专业实训实习平台、促进校企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