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2-11-01动态浏览次数:297

为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和学习热情,1028—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西源革命纪念馆和新昌、芳村烈士纪念碑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来到常山县新昌乡,全体党员教师瞻仰了新昌红军烈士纪念墓碑。该纪念碑始建成于1968年,包括两座纪念碑,北侧是红军烈士纪念碑,该纪念墓碑为纪念姜保顺等7位红军烈士而建;南侧为张文开之墓,碑座正面写有其生平。郑俊老师慷慨激昂地给支部党员讲解了纪念碑背后的故事,全体党员同志深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第二站来到了常山西源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展陈内容围绕土地革命时期的历史展开,共分为四个展厅。在讲解人的引导下,我们参考了四个展厅,第一展厅主要围绕闽浙赣革命根据地的形成、斗争、兴起和发展展开;第二展厅主要讲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转战闽浙赣皖;第三展厅主要介绍皖浙赣革命之火燎原浙西;第四展厅主要讲述方志敏等50位党史人物。党员同志参观了展览馆的历史文物、复原场景、图文介绍,感动于革命英烈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第三站来到了芳村红军烈士纪念墓碑,此处埋葬了参加当时参加西源地区革命运动的多位烈士的遗骸,他们用生命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


革命精神荡涤心灵、激励人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革命烈士精神学习好、传播好、传承好,努力推动教学科研工作开创新局面,助力“双高”院校创建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