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改革成就 领悟思想伟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2-10-26动态浏览次数:312

为传承改革担当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10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前往衢江区余东村开展了“感受改革成就,领悟思想伟力”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邵方益给同学们详细而深入地讲解了余东村如何在改革的春风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动人故事


余东村被誉为“全国十大农民画村”、“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首批十大农民画画乡”、“浙江省美丽乡村美育村”等。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国乡村博物馆,考察了余东村、瓦窑村建设发展情况,深刻感受到了改革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此次实践教学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衢州地方特色文化和改革发展成就,感受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力量,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课堂所学的思政知识,提升了思政教学效性,增强了学生获得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 邓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