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2-09-07动态浏览次数:325

9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80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体党员教师参会,党支部书记邵方益、组织委员董友建在会上作重点发言。

邵方益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思政教师要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引导学生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董友建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揭示了我们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等深刻道理,展现了历史自信、历史主动,回答了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彰显了真理伟力、实践伟力。他表示,知之愈明,行之愈笃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教学岗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之后,其它老师作了交流发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采购书籍,要求全体教师党员结合教科研活动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时吸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整体提升思政教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下一步,学院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