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江区横路办事处来马院洽谈博士工作站合作事宜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2-06-20动态浏览次数:418

6月15日上午,衢江区横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国祥一行三人来院洽谈博士工作站合作事宜,马院院长邵方益、科研处长周明安和思政教师代表参加洽谈会  

 

邵方益对横路办事处领导表达热烈欢迎,表示将大力支持博士工作站建设,同时认为可以进一步丰富校地双方的合作内容,开拓思政课教师和学生的课外研学实践基地,让师生在第二课堂感受乡村振兴的魅力和改革开放的活力。

  

 

朱国祥介绍了横路街道未来乡村的发展定位,希望建立张书理博士工作站为契机,建设未来乡村“培训+研学”模式,助推强村富民,为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张书理博士表示,横路街道拥有丰富的红色的资源,是谢老改革担当精神的传承地,又是生态农业的创新地。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扬“红”助“绿”,既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又有利于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带领学生走进社会大课堂也有利于“大思政”体系建设,推动“三全育人”。 

此次洽谈有利于将学校优势资源转化成服务乡村振兴的新动能,乡村的红色资源和创新文化也将拓展我校师生视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和双赢。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