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池锦刚应邀为“衢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柯城团)”作履职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2-04-18动态浏览次数:478

 

为使衢州市柯城区第八届人大代表尽快进入角色、充分知情知政,提高代表们的自身素质,增强代表们的履职能力,2022414日上午,马院池锦刚老师受衢州市柯城区人大常委会邀请在衢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柯城团)培训班上为本届市人大代表柯城团成员作履职培训。

 

池锦刚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为主题,结合相关典型案例和司法实务,从习近平的思想的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发挥地方人大的职能作用三方面向各位代表作了讲解。

 

池锦刚老师认为,要完全发挥地方人大职能作用,需要各位代表要有政治意识,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正确方向;努力争当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表率;要有法治意识,配合加快完善科学完备、权威统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积极推动宪法法律全面有效实施、权力依法正确行使;要有为民意识,积极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坚持”四化“、”四个忠于”,充分展示好代表风采,努力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代表。

 

本次讲座反响较好,多名人大代表表示池锦刚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贴合实际,通过案例等形式使得枯燥的理论变得生动并易于理解,切实为人大代表的履职奠定了基础。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引领,为衢州地方建设做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