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2-01-20动态浏览次数:383

为加深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教育引导党员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1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在行政楼8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特邀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作专题宣讲,支部书记邵方益主持会议,全体党员教师参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孔庆红到会指导。

渠长根教授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解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一是要系统阐释百年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二是要结合《决议》内容系统阐释毛泽东思想及其历史地位,三是要结合《决议》内容系统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四是要结合《决议》内容系统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强调思政课教师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浸入学生头脑,引导帮助学生坚定信心、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之后,马院教师分别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课堂等问题与渠教授进行了全面而深入地交流。

会后,全体党员教师表示受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对于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概论》课堂有了清晰的认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马院各位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鲜活的案例素材,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马克思主义学院 唐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