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共同富裕”考察调研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10-11动态浏览次数:631

10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推进“区校共建枢纽港”之“共同富裕乡村”项目落地,组织教师到莲花未来社区和衢州市巨江航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共同富裕”考察调研活动,让全体思政教师走进一线,拓展视野、开阔思路,感悟并探寻“共同富裕”之路。


衢江区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于20209月开园。这个乡村未来社区创建范围约16.8平方公里,坚持“人本化、田园化、科技化、融合化”导向,依托物联网、人工智能、5G场景应用,融合古村、农耕、文创、康养、研学等元素,着力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社区转变,积极探索乡村未来社区的发展模式。全体教师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观摩学习研讨了该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样板模式,切实感受到乡村振兴给农村带来的“共同富裕”之路。


全体教师还前往衢州市巨江航运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介绍下,参观了联合调度中心和船闸运行,了解了衢江航道建设开发、管理经营和电力业务等,深刻感受到衢州改革发展成就,深化了对我国航运、能源发展战略的认识,感受到国家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建设“共同富裕”之路的信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