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 实现富强中国梦”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竞赛交流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7-01动态浏览次数:46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在“四史”理论学习上的平台优势,调动广大学生使用“学习强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竞赛活动。活动对象为全体大一学生,目前竞赛成绩已经揭晓。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使用该平台的学习情况,坚定他们坚持学习的信心和决心。62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代表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竞赛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邵方益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畅所欲言,积极交流和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初衷,一是家长榜样示范。有学生表示父母经常在家学习交流,更会经常鼓励、监督自己参与“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受父母的影响,自己也逐渐养成使用“学习强国”的习惯,这次竞赛是对自己学习成效的肯定,对自己来说非常意外也非常高兴,将继续坚持学习。二是教师言传身教。有学生谈到,在高中(中专)学习阶段教师时常在教学、管理中引用“学习强国”平台中的案例,让他们对此学习平台有了了解,也学会用“学习强国”平台查阅资料、浏览时事政治、观看教育视频等拓展知识、了解世界,进入我校后,思政课教师提出更明确的学习要求,他们就坚持了下来。三是学长示范效应。有同学表示,他是在与学长交流时,知道我校有在“学习强国”平台上学习的要求,因此,在入校前就开始学习,一直坚持到现在,积分自然高于其他同学。该平台有他们喜欢的栏目,很有兴趣继续学习,通过学习让自己的课余生活更加充实,思想上也有很大的进步。


会议鼓励同学们继续坚持学习,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经验运用于大学各门课程,以身边的优秀人物为榜样,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富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议要求思政理论课教师继续指导督促学生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把平台学习活动与思政理论课学习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此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学习理论的热情,使“四史”线上学习成为常态,营造了我校师生学习新时代党建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入师生内心,推动了我校“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