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5-31动态浏览次数:544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安排528日,组织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在学工部、团委、图书馆和各二级学院的精心组织下,全体在校学生踊跃参赛,喜获佳绩。

马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的牵头组织工作在赛前练习阶段,精心汇编整理了1500题的练习题库供学生练习使用,试题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活动过程中,马院教师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赛前练习辅导。广泛深入的动员工作和充分的赛前准备,使竞赛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全校2800余名学生参赛且竞赛成绩优良

此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党史文化,激发了学生的学史热情,坚定了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竞赛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竞赛发动面广,知识性强,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红色知识的积极性,加深了大家对党史国史的理解,增强了爱国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我校“ 铭记辉煌路˙共筑职教梦”主题活动的深入开展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