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到国家管网集团衢州分输压气站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5-28动态浏览次数:609

   为提升思政教学实效性,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衢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认同感,提升留衢意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教学模式,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学内容,于526日组织大一学生代表60余人,前往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浙江输气分公司衢州分输压气站开展现场教学。

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公司浙江输气分公司衢州分输压气站,是西气东输工程进入浙江的首个压气站,经过长途跋涉而来的天然气在这里通过“燃驱压缩机组”加压后,为衢州和沿海东部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在工作人员和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该压气站的工艺设备区和实训基地。通过现场教学,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衢州改革发展成就,同时,深化了对我国能源发展战略的认识,感受到国家力量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撰写分享学习体会,现场教学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会继续创新思政课教学模式,开展更多现场教学,让思政课更接地气,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