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歌”让大陈村完美蝶变-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理论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1-04-20动态浏览次数:630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依靠文化的力量,“村歌治村”现已成为大陈村的一张靓丽名片。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教学模式,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内容,416日组织大一学生代表前往江山市大陈村参加“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江山市大陈村是全国文明村镇、中国十大最美村庄、国家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思想文化宣传工作示范点、中国村歌发祥地。同学们在我院的组织下,先后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大陈村纪念馆、大陈村党建馆、汪氏宗祠等,感受到了红色文化、党史、传统文化等,让同学们真正理解文化软实力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悟。

马院今后将继续发掘实践教学资源,紧密结合思政课教学,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担当历史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红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