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课堂依托大载体 思政课迸发新活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理论课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11-26动态浏览次数:680

为丰富思政课实践教学内容与形式,提升教学实效性、增强学生获得感,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了衢州市衢江区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等10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1月25日,马院组织全校共63名学生代表前往“改革担当精神传承馆”学习“谢高华精神”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谢高华,浙江省衢州市横路乡贺邵溪人,曾任浙江省义乌县委书记,衢州市常务副市长等职。2017年,荣获“全国商品交易市场终身贡献奖”。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谢高华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并获评“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 马院带队教师结合谢老的生动事迹,围绕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分四个部分内容开展现场教学介绍了“改革先锋”谢高华的辉煌人生,向学生们详细生动地展示了“谢高华精神”,即实事求是的担当作为精神、无私无畏的开拓创新精神、勤政爱民的公仆服务精神学生课后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

  

  

  

今后,马院会继续深化思政理论课教学改革,探索小课堂依托大载体,合理利用地方资源,思政课迸发新活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