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 “缅怀先烈践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9-21动态浏览次数:709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坚定新时代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激发学习工作热情,助力学校创“双高”建设。9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常山西源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践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西源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作为中共西源区委、西源区苏维埃政府的诞生地,是实至名归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西源革命纪念馆通过图文介绍、实物陈列和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真实再现了80多年前,董日钟、温典云等一批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在西源麻山、徐坑、东坑等地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战争运动,创立了中共常山县第一个基层党组织——中共西源区委,生动地展示了该地军民英勇顽强、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讲解员详细生动的讲解,加上一件件馆藏历史文物,以及大量复原场景,让每位党员老师能深切地触摸到那段充满硝烟战火、革命斗志的奋斗年代。 

讲解参观结束之后,面对着鲜红的党旗,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这次“缅怀先烈践初心,传承精神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给全体党员老师上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