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对标“双高”建设大讨论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9-17动态浏览次数:707

9月17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801会议室开展对标“双高”建设大讨论活动,以“学习贯彻市委徐文光书记讲话,对标‘双高’,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为主题,着重从“对标‘双高’建设标准,我校还存在哪些短板和不足”、“我校创建高水平职业院校和打造四省边际职业教育‘桥头堡’的举措”两个方面开展研讨。

首先,邵方益院长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印发<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遴选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对标“双高”建设标准和衢州市委书记徐文光来我校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教师们结合马院实际重点围绕我校立德树人工作进行讨论,畅所欲言明思路,找准抓手促提升,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

  

讨论中,思政教师们对标“双高”建设标准纷纷发言,找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一致表示要抓住“双高”建设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让思政课更加贴近高职生的专业,贴近高职学生的生活,努力将我校思政课建设成为“学生欢迎、终身受益”的课程。一致认为在谋划十四五规划制订之际,学校提出对标“双高”建设目标,并在全校上下开展大讨论形成思想共识,对于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学校对照双高建设标准,分析当前优势与不足,吸收借鉴全国抗疫斗争阶段性胜利宝贵经验和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加强领导和顶层设计,分解指标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取得可喜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