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迷游戏终害己——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12-26动态浏览次数:632

12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实践教学活动——模拟法庭汇报展示。本次模拟法庭由池锦刚老师导演、学生主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与了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基本案情为,被告人某高职院校生刘欣鹏和罗俊凯沉迷手机游戏,将所有生活费都用在了游戏中购买游戏道具和角色皮肤,缺钱之际想要搞点钱继续玩游戏,于是决定找一名家里有钱的同学陈刚下手,经过共谋,当天晚上刘欣鹏手持一块砖,和罗俊凯一起截住陈,用砖头砸破陈刚的头,从其上衣口袋了搜出了50元现金。模拟法庭庭审完整展示了刑事审判的开庭全过程在审判长主导下,控辩双方针对证据的证明力,案件事实和被告人量刑情节,进行了有理有据的质证和辩论,经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最后陈述和合议庭合议,判决两犯罪嫌疑人构成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活动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研讨,认为本次模拟法庭活动带给同学们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展示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启示同学们珍惜在校时间,避免沉迷游戏,丰富了思政课教学模式,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

                                                           (郑珂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