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12-10动态浏览次数:717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坚定新时代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127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前往位于衢江区灰坪乡的红色千里岗红色教育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千里岗山脉位于浙江西部,纵横衢县、寿昌、遂安、常山、开化边界地区。千里岗游击区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浙西一翼后起游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革命战争起始于土地革命战争初期,方志敏、邵式平、黄道等创建的赣东北革命根据地向浙西发展,赣东北省委军委邵式平和赤色警卫师政委吴先民深入千里岗山区(遂衢常开边区),发动纸槽农工组织兄弟会,开展抗税反霸斗争。南方三年游击战争中,中共浙皖特委、浙皖军分区组建边区工作团开辟千里岗游击区,建立了衢遂寿中心县委和中心县游击大队。在千里岗游击区,开展了轰轰烈烈的土地革命运动。在国民党重兵“清剿”游击区中,千里岗的红军游击队和人民群众,与国民党反动派进行了殊死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在浙西革命斗争史上增添可歌可泣的光辉一页。

 


7日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先是参观了红军村,瞻仰了中共衢遂寿中心县委第二区委旧址和老红军故居,在革命烈士英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千里岗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并通过陈列的照片、图表和实物,重温了那段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中,千里岗红军游击队和人民群众身上所展现的中国革命精神,很多革命先辈为新中国革命事业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于传承革命先辈的革命道德精神,坚定党员教师教育强国使命担当上具有重要作用


 

机关第三党支部   董友建

活动视频链接:https://v.youku.com/v_show/id_XNDQ2MTkwNzAyO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