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为联系部门党员同志上主题党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10-29动态浏览次数:614

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孔庆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为机关第四支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全体党员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孔部长分享了通过通学原著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实质意义,通过“学三老”深刻领会先进典型的精神本质的学习体会,系统地谈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意义。

经过前期到各部门的深入调研,孔部长从如何结合学校发展实际主动宣传引导,如何提升学校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水平,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等三方面全面剖析了思政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落实到学校具体工作上,提出了“因时而进”,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创新形式,探索思政活动“课程化”建设;优化资源,提升网络思政感召力;铸牢信仰,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指导实践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与与会党员老师共同探讨。

最后,孔部长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他强调,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实际,认真扎实地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真正做到提认识、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为“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和争创一流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欧阳洪萍、王刚、董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