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践悟初心”主题教育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09-29动态浏览次数:701

为深入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9月28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践悟初心主题教育,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和杜立特行动纪念馆

  

活动中,党员们怀揣着沉重的心情,跟随者讲解员的步伐,走进古朴宁静的院落,一同回顾“日军侵衢、烧杀劫奸”、“浴血奋战、视死如归”、“日军施放毒细菌、江南瘟疫大流行”、“调查细菌战罪证、控诉旧日军罪行”和“张扬正义、友人援臂”等5个方面的刻骨铭心的历史从展览馆出来,党员们又来到杜立特行动纪念馆,这座新落成的杜立特行动纪念馆,是全球唯一全景式反映“杜立特突袭”主题的纪念馆,获得杜立特突袭者协会和杜立特突袭者子女协会双重认证。纪念馆与细菌战衢州展览馆相互呼应,突出衢州人民在抗战中作出的贡献与牺牲。

通过这次红色之旅践悟初心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意义深刻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继承和发扬英烈的革命精神,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第三党支部  王刚   杨佳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