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7-12-22动态浏览次数:551

12月1-3日,社科部全体教师利用休息时间对全院大一、大二学生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十九大召开以来,社科部多次组织全体教师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经过多次讨论和交流,确定以“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聚焦党的十九大”为本次形势政策教育的主题。

宣讲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中心,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从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介、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七中全会重点工作回顾、非凡五年伟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大明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中纪委工作成果简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讲解,条理清晰,事例鲜明,切合实际,思想性、针对性强。各二级学院积极支持配合,学生到课率高,教学效果好。不仅让广大同学深入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深刻认识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标准,带领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社科部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