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11-14动态浏览次数:659

11月13日、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形势与政策》课,向全一、二年级学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学习研讨,深入系统研究五中全会精神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理论问题,最终确定“担当新使命、奋进新时代”作为本次形势与政策宣讲的主题。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深刻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及重点任务等几个方面,结合浙江省、衢州市工作实际和近几年全国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深刻讲解。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对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在我校的学习贯彻、走深入细、入脑入心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