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受邀到衢州海关宣讲《民法典》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7-03动态浏览次数:721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现行《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步废止。作为中国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又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在依法治国道路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0年6月中旬,衢州海关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出邀请,要求选派有法律背景的教师到该单位宣讲《民法典》。7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池锦刚老师前往该单位进行宣讲。池锦刚老师从古今中外重大法律修订大事件及世界法系的划分引出《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和意义,重点围绕《民法典》各分编涉及到的权利义务、《民法典》较此前各部门法的重大变化展开讲解。以案例分析的方法诠释法律条文的运用,与会干部认为池老师讲解通俗易懂,案例生动有趣,法律条文理解透彻。


池锦刚老师具有较扎实的法律理论功底,也有较丰富的法律实践和教学经验。2019年其制作的普法教育微课《依法行使法律权利》获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浙江省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技能比武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陈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