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学习弘扬抗疫精神做为线上教学的第一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20-02-26动态浏览次数:69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马院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及时收集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参加村区防疫志愿者活动。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线上教学工作部署,制定《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积极应对疫情对教学工作的挑战,组织课程组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马院把学习弘扬抗疫精神做为思政课线上教学的第一课,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精心组织制作线上教学PPT《战胜疫情,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宣传党的正确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聚焦全国人民防控疫情的生动实践,宣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特别是我们身边优秀师生的选进事迹;聚焦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宣传科学预防的方法知识。向学生介绍疫情严重性、抗疫艰巨性、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把我校师生参加抗疫的先进事迹融入线上教学,宣传我校立德树人建设成果,引导学生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为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在微信群组织教师交流线上教学情况,互相学习借鉴,确保线上教学取得预期效果。

 

                       2020年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