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12-02动态浏览次数:622

11月29日、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形势与政策》课,向全体一、二年级学生开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召开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次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认真研读,深入系统研究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理论问题最终确定以“彰显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作为本次形势与政策教育的主题。

本次宣讲活动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意义重大、事关根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图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重大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思考等几个方面,结合浙江省、衢州市工作实际和近几年全国上下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的讲解

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在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对推动全校上下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会精神在我校的学习贯彻走深入细入脑入心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