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碑永铸·颂英烈”宣讲活动进校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11-19动态浏览次数:622

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15日晚7点,浙江省革命烈士博物馆宣讲团来到我校宣讲革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和学校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工程”学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成员近350余名师生图书馆1号报告厅参加本次“丰碑永铸·颂英烈”宣讲活动。


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积极探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途径,这次宣讲由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万晓青副馆长带队,宣讲团成员祝丹丹、梅懿、吴玉英、徐怡依次作了宣讲。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祝丹丹用最真实的眼泪,让我们重忆起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那段英雄辈出的时代。湖州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梅懿,不仅让我们领略了太湖之壮美,更让我们了解到萦绕着太湖的那段革命岁月。淳安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讲解员吴玉英用朴素的语言讲述了抗日战争的英雄史和当代英雄人物。台州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讲解员徐怡让我们深刻学习到一江山战役对解放全国的重要性。

宣讲团成员用优美的声音和动情的讲述,再现一件件感人至深的英烈故事,引领师生走进那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切实地感受革命烈士鲜活的形象。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一个个感人至深,荡气回肠的英烈故事,让在场的师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英烈们那坚定的革命信仰、无私的奉献精神、执着的使命担当,宣讲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英烈事迹让他们思想深受洗礼、灵魂深受触动,今后将带着这份革命英烈的鞭策和鼓舞,深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佳盈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