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召开思政理论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11-13动态浏览次数:614

    为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思政教学课堂有效性,提升思政课的备课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邀请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彩芳教授于11月6日15:00行政楼626会议对其学院全体思政教师进行了专题教学备课指导。

    王彩芳,华中师范大学法学硕士,金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思想政治教育与三农问题。王教授长期从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理论概论》等课程的教学;担任了11年的基础教学部负责人,主持建成的《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分别被立为国家教指委和校级精品课程。曾先后被评为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十佳教师”、“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社团指导教师”;研究论文获金华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2次,金华市教科研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次;负责指导的学生社团“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会”被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省级示范性学生社团”以及校“五星级社团”、“十佳社团”。
    王彩芳教授以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为例,从课程改革的缘由目、课程改革的基本框架与课程改革的成效三个方面为马院全体教师进行思政课课程改革的思路指导。王教授首先从高校思政课课程改革缘由目的出发,阐明当前高职院校进行课程改革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之后,王教授以目前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为模板,为大家介绍了金职院探索与实践的课程改革框架。最后,王教授也为大家展示了近年来金职院思政教师在课程改革的带动下所取得的一些傲人成绩。
   王彩芳教授的讲座结束之后,马院全体教师表示大受启发,受益匪浅。金职院关于课程改革的许多经验值得我校马院进行借鉴与学习,并期待下一次能够实地前往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现场调研学习。

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方楠、董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