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组织百度云盘使用培训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09-26动态浏览次数:713

为提升思政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和思政课堂教学深度融合9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八楼会议室组织了百度云盘使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特邀的艺术设计学院陆小赛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陆教授首先介绍了云盘的功能及基本操作,现场演示了电脑客户端下载、安装和网页登录,着重讲解了云盘客户端的“本地同步”,“备份重要的工作文档”,“防止信息丢失”等功能;接着陆教授通过接入外放扩音器,给在场教师演示了云盘录音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范,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和应用场景变换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活动最后,陆教授针对马院教师特殊的授课需要现场指导老师操作了“图片提交”和“素材共享”等应用,得到教师们的积极响应。

通过此次培训,马院教师们百度云盘的功能和操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掌握,感受到了现代信息技术给今后教学带来的方便巨大魅力,为今后构建先进的思政教学模式奠定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努力在教学和科研中把它用好、用实,为学校“智慧教育”的推进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