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开展超星学习通新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者: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9-09-20动态浏览次数:740

为提升思政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教学过程化管理能力,9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社科部)在八楼会议室开展了超星学习通新技术使用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特邀的超星平台技术人员赵腾主讲,马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赵腾为大家仔细讲解了超星学习通的使用方法,展示了学习通的课堂教学尤其是师生互动方面的功能,重点对如何建立班级,创建课程,开展班级活动,在活动中怎样进行签到、选人、测验、直播、评分、分组、讨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这些功能适合信息化时代思政课堂教学,很接地气,激发了教师们学习、使用的热情。特别是更新后得到优化的投屏功能,在课堂中不但能够实现随机灵活拍照、投屏,还可以投屏网络资源、视频等,能更加方便快捷,有效地增进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培训活动在和谐愉快中有序进行,各位老师积极、热情交流并提出自己的疑问,培训技术员详细地答疑解惑,现场氛围浓厚。

教师在操作体验后一致认为,超星学习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更能激活课堂,调动学生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思政课堂教学的效果。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和研讨该平台的各项功能,发挥它的最大正能量,切实提高思政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杨佳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