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组织模拟法庭教育活动

发布者: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8-12-24动态浏览次数:732

12月19日,社科部在校图书馆一号报告厅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政课模拟法庭”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法懂法守法,做文明大学生”,参与模拟法庭演练的12名18级学生有条不紊地展示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当庭判决等法院庭审环节。为了让活动更具教育意义,主持策划组织本次活动的社科部池锦刚老师还在活动中穿插法庭教育环节,“庭审”中不时赢得台下师生的赞许和掌声,形式生动,收效甚佳。庭审结束后还进行了一次签名宣誓以便“学法知法守法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结束后,作为律师池锦刚老师进行了详细点评,同时对我国法律体系的构成,活动涉及的罪名及法律的运行进行了普法教育引导参与活动的同学在学校和社会生活中,要互助互爱、和谐相处,避免激化矛盾,万一与他人发生矛盾冲突,要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校党委委员兼宣传部长孔庆红、社科部全体专任教师、18级200名学生场观看了精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