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开展新生学业生涯规划指导教育活动

发布者: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6-10-19动态浏览次数:1371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社科部承担了2016级新生学业生涯规划指导的任务。

    全体教师根据我校20个专业不同的教学目标、任务与要求,结合暑期专业调研的情况,通过多次研讨,选择“新起点、新目标、新动力”为教育主题,确定从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教育引导:1、为什么上大学?2、大学学什么?3、大学要实现哪些目标?4、怎样实现我的大学目标?在全体新生进入正规学习前,对他们进行了集中教育指导,并要求每个同学制定一份“我的三年学业生涯规划”,上交批改。

    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指导教育活动对新生明确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上进动力,产生了积极效果。越来越多的新生逐渐养成了课前预习、认真听课、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全面提升自我素养的习惯和意识。

                                                            (社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