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工商学院贾少华教授应邀为我校学生作创业讲座

发布者: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3-10-17动态浏览次数:1906

    1010日晚,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应我部的邀请,义乌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少华教授为我校学生作电子商务创业讲座,校党委副书记傅朱能、宣传部部长徐浪静以及社科部、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到场与同学们一起聆听报告。

 

    大学生创业的意义在哪里?大学生创业的难点在哪里?大学生自身又该做哪些努力?围绕这些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贾教授一一作了详细分析。目前,我国大学生这个数量庞大的就业群体,在求职路上,正经历着从等待到拼搏的巨大转变,昔日的天子骄子也开始遭遇就业难问题。然而,充满激情的大学生不能一直处于被动地位,需要用创业来证明自己。大学生创业已成为新时代的需要。未来的大学生不仅仅是工作岗位的竞争者,更应是工作岗位的创设者!讲座中,贾教授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勉励同学们让自己拥有一个市场是努力的方向,为自己的同学创造一个就业岗位不应只是一个梦想。贾教授着重介绍了现今大学生利用互联网进行创业的优势,列举了淘宝网在几年中从默默无闻到人尽皆知的巨大改变,分析了其内在的商业核心价值,还列举了从鸡毛换糖到如今闻名的义乌小商品市场,以及俞敏洪、马云等的创业故事,消除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误解,鼓励同学们创业要从自己能做的事情开始做起,先人一步,积极创业。贾教授独到精辟的言论引起了现场同学们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如何开始创业?讲座最后,贾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创业要从自我雇佣开始;创业要从模仿开始;创业不需要专业,需要自己的努力与实践;创业实践是创业能力获得的机会;创业机会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