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组织教改教研活动

发布者: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2-09-18动态浏览次数:1550

917日,我部就新学期课程内容调整、教学形式方法改革、“形势政策教育”主题的选择、“社科普及周”活动安排等问题,举办了一次专题活动。

全体任课老师根据中宣部、教育部关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精神、结合一年来高职“思政课”教学心得和暑期调研及备课情况,经充分准备,纷纷就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调动学生课堂参与热情、改革教学评价方式、加强思政课实践环节等问题建言献策。经热烈交流和充分讨论、并集中大家意见,确定本学期《思修》课以“小组演讲”、“案例导入”教学方式为重点,增强师生互动环节,制定了“小组演讲”主题和实施步骤、操作要领,同时交流了其他提高教学质量效果的措施与办法,确定了本学期“形势政策教育”的主题。

本次教研活动对推进“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增强我院“思政课”教学针对性、实效性,将产生积极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