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部组织寻找红色记忆活动

发布者:社会科学部发布时间:2011-06-23动态浏览次数:1500

     在建党九十周年来临之际,社科部组织教师来到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参观学习。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感受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缅怀他们为新中国所建立的丰功伟绩。
    冒着蒙蒙细雨,大家在四明山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陈列馆和当年新四军生活、学习、训练、战斗过的旧址仔细看图片、睹遗物、听讲解,并认真做记录、拍照片,边看边轻声议论。尽管时光已流逝了60多年,但鲜活的图片、栩栩如生的遗物仿佛重现了过去这里所发生的一切。给大家感受最深的是当时严酷的斗争环境、艰苦的生活条件、严明的部队纪律以及官兵一致、军民一体,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从中我们不难明白我党我军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克敌制胜的道理。
    通过活动,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史和中国革命史教育。形象生动的图片、实物、史料为教师提供了丰富的感性材料,对丰富思政课堂教学内容,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将产生积极效果。

        在四明山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陈列馆参观       

       在四明山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陈列馆参观

 

        四明山浙东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


    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